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赵虎镇成立我区镇街首个英才党支部

2019-06-20 0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20日讯 6月17日晚上21:50,赵虎镇英才党支部书记王岩的电子邮箱内收到一封名为“思想汇报”的邮件,她点开一看,是在湖北黄石恒美映像文化传媒公司工作的赵虎籍党员陈曦,写的满满四页纸的思想汇报。

  “大家写的思想汇报内容都很深刻,上传的学习视频,也能够感受到大家认真学习的态度。”王岩翻看着邮箱里的收件箱,数十封的思想汇报和学习视频,让她觉得自己对于刚刚成立的赵虎镇英才党支部感情又深了些,对支部成员的了解又多了些。 

  赵虎镇英才党支部成立于6月4日,是赵虎镇创新党建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区镇街首个英才党支部。该支部是由党建办牵头,支部书记负责,前期通过灯塔党建app、查看档案等方式对大学生党员进行调查摸底,并由各村党支部、社区党总支汇总党员从事行业、工作单位等基本信息,建立返乡大学生党员电子档案。根据摸排情况,青年英才党员现工作单位有党支部的,转入工作单位党支部;青年英才党员毕业后没有工作单位或者所在单位未建立党支部的,因身处外地无法按时参加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将其组织关系从村党支部转至赵虎镇英才党支部,让有能力、有才华的青年党员在异乡逐梦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家乡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目前,赵虎镇英才党支部已经吸纳了拥有大学以上学历的各行各业英才党员23名,年龄均在35岁以下。 

  “6月12日,通过微信群平台,支部开展了‘党员活动日’学习活动,我们每一位支部成员都做了自我介绍,并开展了党性大讨论、献计献策交流等活动,加深了彼此的认识,更切实感受到家乡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与崛起!”在百度时代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工作,现也已加入到赵虎镇英才党支部的陈鹏说,“平日里,大家对于乡村发展与振兴有好想法、好点子,都会发到群内,大家一起交流……” 

  为更加规范对英才党员的管理,该支部实行“互联网+党建”模式,建立了英才党支部微信群、电子邮箱等,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实现文件共享、传递材料、互动交流、咨询问题和征求建议。支部负责人定期与党员联系,传达党组织活动内容,督促其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对赵虎镇英才党支部的党员每季度做到一调查一统计,党员每季度手写一次个人思想汇报,通过拍照或者传真的形式,及时反馈到镇英才党支部,做到知个人去向、知工作情况、知通讯地址、知现实表现、知思想动向。 

  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赵虎镇英才党支部的成立,有利于增强大学生党员对家乡发展的认同感和热情,汇集各行各业精英力量,树立模范典型,为赵虎镇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乡村振兴构筑坚实的人才堡垒。与此同时,赵虎镇依托英才党支部,成立了人才办公室,鼓励吸引大批企事业单位和在外经商的优秀人才到农村来,为赵虎镇的发展振兴注入活力与动力。(通讯员 李超)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