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滋镇为返乡青年搭建创业平台

2019-06-20 16: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20日讯 建厂房、购置杀菌锅、办宠物食品公……司在德州市陵城区滋镇,许东军回乡创业已有一年,开拓出了“致富路”。

  青年返乡创业,对接政策获支持 

  “随着销售渠道的拓展,产品线供应吃紧,我就产生办厂的想法”许东军介绍,他从事宠物食品行业多年,考察了滋镇的地理位置、建厂条件、原材料供应之后,完全符合建厂的规模要求,然而如何申请办厂的手续?怎样得到政府的支持?许东军也犯起了难,这个时候我镇招商引资的工作人员知道情况后主动联系到了他,安排专班对项目进行全程服务,协助许东军办理工商登记、立项、环评、安评等相关手续,2018年12月向工商部门申请了德州名和宠物食品有限公司年产70吨宠物饲料项目,让许东军心中的石头落了地。 

  截止目前,许东军创办的德州名和宠物食品有限公司,总投资5000万元,总占地10000平方米。该项目建成后,可年生产宠物罐头食品2000吨,带动当地20人就业,年可实现税收50万元。 

  滋镇变成创业地 青年变成领头人 

  德州名和宠物食品有限公司是继我镇返乡创业青年杨海亮投资1亿元建设的睿雅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之后的第二家回乡创业企业。一直以来,我镇把双招双引作为全年的重点工作谋划布局,年底会利用在外人才返乡之际,召开“情系家乡、共谋发展”座谈会号召在外人才投身家乡发展,同时,建立“在外人才库”,梳理、汇总本村在外人才和优秀企业。通过返乡青年创业加速镇内经济发展,引进专业人才助力重点产业项目,切实提高双招双引的水平和效率,扩大双招双引的规模。(通讯员 王跃华)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