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陵城区临齐街道明德小学:校园足球 打造健康快乐校园

2019-06-22 08: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22日讯(记者 王婷)为让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德州陵城区临齐街道明德小学以校园足球为载体,深入开展阳光体育活动,让每一个孩子在校园足球中“运动、健康、快乐、阳光”。

  明德小学足球社团成立于2015年,2018年更名为临齐街道明德小学筑梦足球队。由于场地有限,为了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参与到足球活动,学校制定了“5+1”训练模式和梯队培养模式,每天下午放学训练一小时,周六训练半天,每个梯队每周训练三次,保证社团队员们的训练时间。 

  足球社团的发展离不开专业的教师团队,学校体育老师徐振也是一名足球爱好者,从建立社团开始,他每天自愿加班带队训练,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无偿为喜欢足球的孩子提供训练机会。为了校园足球的发展,学校还外聘了中国D级足球教练员参与足球社团的训练,无论酷暑寒冬,每天放学在学校的训练场地上都会见到两位教练员的身影。

 

  时至今日,校园足球队已从最初的十几人的兴趣小组发展为高中低三个梯队,在陵城区举办的第一届和第二届小学生足球联赛中明德小学筑梦足球队取得两连冠的成绩,还曾多次代表陵城区参加德州市校园足球训练营活动。 

  如今,每天下午放学,绿茵场上的足球小将们已成为明德小学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在校园足球的带动下,学校还将成立足球拉拉队,开展足球绘画、足球手抄报、足球摄影等系列活动,力争让全校师生广泛参与,实现“以球润德、以球启智、以球健体、以球育美”的育人目标。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