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袁桥镇:袁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移风易俗”讲座

2019-06-22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2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王絮)为进一步推进乡风文明,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和谐新风尚,6月21日下午,袁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移风易俗”讲座。讲座邀请宣讲员任老师授课,共计20名社区居民参加。

  讲座上,任老师向社区居民倡导厚养薄葬、红白喜事节俭、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大操大办等相关内容,为大家阐述了移风易俗的缘由和践行措施,引导社区居民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理念,树立和谐社会新风尚。任老师还提出了对持续深入移风易俗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包括让党员及有影响力的人带头,加大移风易俗的宣传教育力度,发挥社区居民红白理事会的规范引导作用等。同时,任老师倡导居民群众在婚丧嫁娶等方面把握好度,要培育新观念、新做法,得到了在场社区居民的广泛欢迎和高度认可。 

  “本次讲座的目的在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让居民告别陋习,树立新风,学习文明礼仪,发扬优良家风。”宣讲员任老师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互动学习,社区居民朋友们都能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并能够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邻居自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