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赵虎镇闫王张社区联合德州监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06-24 16: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24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李超)6月22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赵虎镇闫王张社区联合德州监狱,开展社区共建志愿服务活动,为低保和五保家庭老人送上关怀和志愿服务。

  一大早,志愿者们提着长寿糕等点心,首先来到东尹村张世珍家中。张世珍今年83岁高龄,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丈夫于2002年去世,膝下无儿无女,是东尹村的五保户家庭。志愿者们为老人把冰箱里过期的食品清理掉,把桌椅、窗户和地面擦洗得干干净净,还为老人做了早饭,老人吃着热乎可口的饭菜,感动得握着志愿者的手,一直说着“谢谢孩子们……”

  随后,志愿者又来到刘玉堂和贾福起两户低保户家庭,手持笤帚、簸萁、拖把和抹布等工具,认真打扫室内卫生,清理院中杂物。室内室外全是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老人脸上绽放的尽是高兴的笑容。

   

  卫生打扫完毕,志愿者们坐下来与老人们交流谈心,教给他们摆放物品的小技巧,并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和子女外出工作情况,嘱咐老人要注重饮食健康,保重身体。

   

  此次社区共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赵虎镇与德州监狱的沟通交流,而且有利于倡树尊老、爱老、敬老、助老之风,构建和谐社会。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