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陵城区教体系统多举措扎实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2019-06-25 14: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25日讯(记者 吴美琳)6月17日至23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9日是全国低碳日,陵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及辖区内各学校围绕“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低碳行动 保卫蓝天”两个主题切实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广泛宣传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文明理念,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一是营造节能低碳环保活动氛围。活动期间,区教育和体育局及各学校通过电子显示屏、校园广播、宣传栏、黑板报、发放《“一带一路”绿色高效制冷行动倡议》等形式广泛宣传节能低碳知识,使“节能低碳,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局机关人员及广大师生节能环保的责任意识和知识水平。 

  二是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倡议活动。利用升旗仪式,学校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呼吁全体师生共同来关心人类的能源问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资源观、环境观以及可持续发展观念。各学校还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了“三个一”活动(即上好一次节能主题班会课、开展一次低碳节能主题班会、举办一次“节能光荣,浪费可耻”黑板报评比活动)。活动的开展,对师生起到了深刻的直观的教育作用。 

  三是开展节能低碳实践体验活动。6月19日为“低碳体验日”,活动当天局各科室及各学校办公室停开空调一天。并倡议全体教职人员绿色出行,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学校还组织学生开展“三少三不”体验活动,“三少”即一天少用一杯水、少用一张纸、少用一度电,“三不”即一天内不使用一次性用品、不乘坐汽车、不开空调,引导学生增强对节能低碳环保生活的认知。 

  四是开展废旧物品回收利用宣传活动。广泛宣传随意放置废旧电池、日光灯管、过期药品等对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的危害性,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宣传“资源有限,再生无限”理念,引导广大师生把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理念转化为自觉行为,形成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的办公和生活方式。 

  五是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区各学校要通过多种形式,宣传节约粮食的重要性,至少开展一次“文明餐桌”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采取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有效措施,充分发挥对全社会爱粮节粮的示范作用,带动全社会形成爱粮节粮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