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大孙乡:“三利用”提升法律援助工作质效

2019-06-25 15: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25日讯 为保障辖区村民获得必要的法律服务,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方面的重要作用,大孙乡最大限度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维护基层稳定团结。

  一是利用“法律七进”活动做好宣传工作,通过法律进村居、进学校、进企业等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采用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设置咨询服务台、建立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成立法律服务工作站等形式,宣传讲解法律援助制度、《法律援助条例》以及法律援助申请条件等重点问题,提高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率,积极引导有切实诉求、符合条件的群众申请法律援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今年以来,累计开展街头法律服务宣传4次,发放明白纸7807份;成立法律服务工作站26个,悬挂“法律顾问公示牌”26块; 

  目前已建立乡级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1个,村级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26个,实现了全乡法律服务全覆盖。 

  二是利用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定期下村居了解各个法律服务工作站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明确法律援助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对领导干部定期开展普法讲座和法律测试,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的法律水平和法治意识,提高法律援助质量。截至目前,共开展普法讲座2次,累计8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 

  三是利用节假日开展特色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国家宪法日”、“三八妇女节”、“3·15维权日”、“国家安全日”、“助残日”、“计生协会纪念日”等重点节日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通过案例向群众传播相关法律知识,让群众了解、记住并学会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活动8次,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通讯员 高佳)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