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张大庄镇积极落实城乡环卫一体化整改工作

2019-06-26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26日讯 为切实改变全镇前期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中标准不高、监督不严、权责不明等情况,着力改善农村人居面貌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度满意度,张大庄镇近几天来积极落实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在全镇上下掀起城乡环卫大整治工作浪潮,镇域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一是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提升运行管理水平。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张大庄镇在近期不断扎实推进保洁设施器材的更新完善工作,狠抓环卫配套设施建设,按照10户:1个的分配原则新添设垃圾桶200余个,同时增加垃圾清扫车3辆,用于对全镇范围各村“三边、三界、三底、三线”进行全面清理,深入夯实城乡环卫一体化物质基础。 

  二是落实镇村干部责任,集中统一全面整治。我镇积极实行“领导干部包管区、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村党员包街巷”的网格化管理举措,统筹人力物力财力资源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对现存环卫问题进行集中攻坚,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车的整改,实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无缝隙、全覆盖的精细化整改提升。 

  三是健全日常监督机制,强化督导确保实效。我镇积极探索环卫工作新模式,不断完善岗位责任制和环境卫生管理实施方案,由镇城建办牵头对德州宝丽洁公司和各村进行日检查、周考核、月通报,对在环境整治中涌现出的好的典型经验做法及时总结,示范推广;对行动慢、力度小、效果差、重视不够的保洁员予以通报批评,限期整改,逐步把城乡环境卫生纳入规范化、专业化、常态化的发展轨道,彻底改善镇域村民的工作生活环境。(通讯员 朱好程)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