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宋官屯街道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19-06-27 10: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27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全民禁毒工程,6月26日,由开发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宋官屯街道联合主办的“远离毒品,珍爱生命”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文艺汇演在澳德乐时代广场一楼舞台隆重举行。

  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诗歌朗诵、舞剧、歌曲等形式来告诫大家拒绝毒品,也将禁毒戒毒的相关知识和案例、法律法规、社会形势,以诗歌、诗朗诵的形式组织在一起,生动、直观地向广大居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舞台上精彩节目不断,现场气氛热烈,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家住玫瑰园的王大爷说:“之前觉得毒品离自己的生活很遥远,但是看报纸、电视上说,现在吸毒的人越来越多了,真是该引起重视,得好好宣传宣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页、宣传袋、宣传扇,向居民、现场观众介绍宣传毒品对社会的危害、对家庭的伤害和对自身的损害。通过这样宣传禁毒主题内容,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居民对毒品知识的掌握,并传播正确的禁毒知识,从而提高了居民群众对禁毒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自觉抵制毒品,将全民禁毒预防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到每一步。此次活动中共向现场观众发放禁毒宣传单页1000份、宣传袋300个、宣传扇1000把。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不仅让更多的居民了解毒品、远离毒品,宣传法律法规,更重要的是通过公益活动平台,展示禁毒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从实践工作中有效的遏制吸毒人员的增长。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今后,街道将不定期开展排查工作,长期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把禁毒工作全面引向深入,以达到全民拒绝毒品的目的。(通讯员 丁姗 扈文蔷)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