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及城乡结合部市场专项整治

2019-06-28 17: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28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朱彦姝)为进一步规范农村市场秩序,营造公平公正竞争的营商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保护广大农村及城乡结合部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结合前期开展的农村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对农村及城乡结合部市场开展为期10天的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分为专项检查和整改复查两个阶段,着眼于农村及城乡结合部消费市场存在的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面大、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问题,以各类集贸市场、商场超市、专卖店、批发部及展销会、交流会等外来流动经营者和食品(保健食品)、药品、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等为重点区域,加强证照管理、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及“三无”商品和假冒伪劣商品整治。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排查治理,做到执法检查不留死角。同时,加强对各市场主体的宣传教育,增强其规范经营、合法经营的意识。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达到完善农村及城乡结合部市场监管,改善市场安全,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目的。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