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阳光村务”+“智慧村务” 长官镇落实权力清单线上线下双公开

2019-07-01 0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7月1日讯 6月25日开始,长官镇组织辖区各村积极开展2019年第二季度“阳光村务”报告会。

  此轮“阳光村务”报告会更加注重公开质量,提高公开实效。各村在党建指导员指导下,将村情概况、工作计划、党员发展、扶贫助困、惠农政策等一一予以公开说明,特别是对村里每项资金的来源用途、金额数量、支出明细、经办人等情况进行了重点解说。涉及承包地清理欠款的村向党员群众代表通报了具体工作进展,通告了下一步长官镇村级承包地发包的相关政策规范。 

  依托此次报告会,各村对“智慧村务”平台进行了深入宣传,向与会党员群众代表介绍监督平台操作方法,并给每名党员分配帮教任务,走村入户建立网格,教会村民如何登录平台查看信息,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本村村务的知晓率和参与村级事务决策的积极性。 

  目前,全镇已有35个村开展了第二季度阳光报告会,公开内容112项,提出质疑65条,解决实际问题25件。下一步,长官镇将持续做好“智慧村务”平台的各项涉农信息录入工作,增强公示时效性和精准度,确保真实、全面、准确地反映各村“三务三资”情况,把“智慧村务”作为“阳光村务”报告会的线上延伸和扩展,让“阳光”成为小微权力运行最好的“防腐剂”。(通讯员 李蒙蒙)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