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重温红色岁月 弘扬沂蒙精神——陵城区糜镇党员干部赴沂蒙山开展党性教育

2019-07-02 18: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7月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陈启忠)6月29日,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为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糜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60余人赴沂蒙山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红嫂影视拍摄基地、沂蒙革命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

  走进沂蒙山,每一座山头都燃烧过抗日战争的烽火,每一寸土地都渗透了抗日军民的鲜血;走进根据地,感受沂蒙山,呼吸沂蒙山革命老区自然的清新,触摸历史的沧桑,接受文化的洗礼,激发生命的灵光与激情。

  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大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解说,观看了历史图片和文献史料,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缅怀革命先烈,并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光荣历史。

  在《中国革命红嫂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用乳汁救助伤员的“沂蒙红嫂”明德英、创办战时托儿所,为革命做出重大贡献的“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大姐”李桂芳、“拥军妈妈”胡玉萍等感人肺腑、荡气回肠的故事后,被她们的事迹深深打动。在听取了沂蒙红嫂祖秀莲的英雄事迹后,人们备受感染和鼓舞。

  从沂蒙革命纪念馆到华东烈士陵园,讲解员讲述的革命战争时期沂蒙老区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令人感动,“一口饭,做军粮,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乡乡有红嫂,村村有烈士”,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背后,正是沂蒙老区人民“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

  “这次沂蒙之旅使大家接受了一次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无数先烈用自己的生命染红了国旗,他们的精神永远会激励我们前行,此行大家的思想得到了净化、心灵得到了洗礼、精神也得到了升华,更加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糜镇组织委员王海萍说。

  此次党性教育,使参观的党员灵魂经受了洗礼,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续发扬"爱党爱国、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自觉做到履职尽责,为全镇发展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