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经开区抬头寺镇:持续推进“小微权力清单”宣传力度

2019-07-08 0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7月8日讯 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是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清正廉洁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我们落实党的各项政策、解决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的有力抓手。7月6日,抬头寺镇组织发放“小微权力清单”小扇子和鼠标垫共计八百余个,让群众更加深入的了解“小微权力清单”流程制度,大大提高群众知晓度,持续强化“小微权力清单”的宣传力度,努力做到让“小微权力清单”家喻户晓。

  自“小微权力清单”工作安排部署以来,抬头寺镇多举并措,提高宣传力度,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先后组织镇、社区两级培训会,真正让村级干部对流程执行的方法学懂弄通,组织发放相关宣传彩页、扇子、鼠标垫等,积极主动为群众讲解有关流程,以宣传栏、电子屏等多种载体公开权力清单内容、规章制度、运行程序、运行过程、运行结果,在村委会周围或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宣传标语。 

  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公示和相关内容的持续深入的宣传,不仅加强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更提升了基层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效能化。下一步抬头寺镇将严格要求各村按照相关规章流程工作,将村干部的权力放在百姓的眼皮下运行,这样不仅赋予了群众监督的权力,更将基层干部的权力关进了制度的笼子,为基层干部清正廉洁履职设计了保护屏障。(通讯员 周玉倩)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