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经开区宋官屯街道:王庄社区开展“平安暑假”暑期安全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2019-07-08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7月8日讯 7月6日是小学暑假正式开始的第一天,为进一步提高社区青少年交通、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意识,王庄社区联合开发区交警二大队、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在王庄小学开展了“平安暑假”暑期安全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由王庄小学老师作动员讲话,随后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通过图片展示及现场互动“溺水后的黄金救援时间是几分钟”“如果身边的小朋友不幸溺水应该怎么做”等问题的形式为学生讲解了发生溺水的原因,以及如果不幸溺水后如何正确的自救。随后通过现场模拟的形式为大家讲解了心脏复苏的急救知识。 

  开发区交警二大队志愿者通过身边发生的交通事故真实案例,向青少年及家长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并发放了安全出行倡议书,最后针对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活动结束后,一位学生家长说:“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家长是孩子的榜样,文明出行方面以后我以身作则,人身安全方面多和孩子沟通”。 

  据悉,此次活动是王庄社区志愿服务驿站结合社区居民需求开展的第七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不仅让青少年学到了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安全知识,还增强了青少年及家长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为孩子们暑假期间的安全增添了一份保障。(通讯员 张玉芳 李润宝)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