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2019-07-09 18: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7月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荊希营)7月5日下午,平原县王庙镇后杠子李村两委干部,将一面写有“思民生解民难、做实事暖民心”的锦旗送到平原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表达对该校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作出突出成绩的真挚谢意。

  2018年以来,平原县职业中专积极落实县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文件精神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与县交通局、县文化执法局紧密结合,主动作为,倾力帮扶所包王庙镇后杠子李村的振兴和发展。他们通过建立完善档案,对贫困户进行精准统计;免费为贫困村民提供职业技术技能培训;帮助村里建立村规民约,倡树文明新风;硬化村庄主道,修挖沿路排水沟,改善村庄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学校领导也多次到村里调研走访,为贫困村民排忧解难,推进扶贫攻坚。

  同年8月,学校为村庄两名升入大学的贫困学生资助学费4000元。

  2019年3月8日,学校志愿者服务队到村里为村民种植栗子、海棠、核桃等珍贵果树300余棵,受到了全村群众的一致好评。

  同时,学校在校内建立精细化的扶贫帮困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上级免学费和助学金制度,落实国家相关职业教育扶贫工作政策,对在校贫困学生实施精准帮扶,严格程序标准,做到公正公开。2018学年,该校共资助贫困学生44人,占在校生人数的10.16%,较好的发挥了职业教育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