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第一书记来帮忙 无人机助力植保作业

2019-07-10 08: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7月10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帮助帮包村做好庄稼病虫害防治,提升农民种植效益,助推村民实现美好生活,张太监村第一书记郭佳伟申请一台无人机,为贫困户、困难党员群众免费喷洒农药。

  “无人机风扇下行压力非常大,植保药剂在风力的推动下,无缝隙喷洒到田间,能让玉米均匀吸收。”郭佳伟向围观的群众详细解释无人机的优点。村民们对这个只听过没看过的稀罕物十分好奇,都想看看无人机实际操作起来是什么样的。 

  在操作员操作下,无人机缓缓升空,在田地里将事先以合理比例兑好的农药喷洒到玉米苗上,这种喷洒方式不仅效率高,而且农作物更容易吸收,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8亩地的喷洒作业。

  围观的村民对无人机高效、安全、便捷的喷洒作业感到惊叹不已,纷纷表示无人机不仅工作效率高,更是降低了种植成本。第一书记郭佳伟自驻村以来勇于担当,认真详细了解村情村貌,开拓创新,为乡村振兴、群众富裕出谋划策,他的付出与努力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同。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