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柴胡店镇“四个到位”扎实推动殡葬改革暨移风易俗工作落实

2019-07-11 14: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7月11日讯(记者 吴美琳)7月10日上午,柴胡店镇组织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殡葬改革暨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雷明主持,各管区负责人、全体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今年上半年柴胡店镇死亡人口火化情况进行通报,全面分析了全镇当前殡葬改革暨移风易俗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详细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思想认识到位,全体镇村干部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切实加大殡葬改革力度,强化职能职责,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全镇殡葬改革暨移风易俗工作顺利进行;二是要宣传发动到位,制作殡葬改革宣传音频并拷贝到各村U盘,利用村广播进行循环播放,通过印刷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广泛宣传殡葬改革政策,做到家喻户晓。同时各管区书记要牵头开展逐村走访,对各村党支部书记、红白理事会会长进行约谈,对殡葬改革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三是要综合执法到位,从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各管区、相关部门抽调30余名精干力量成立殡葬改革执法队伍,发现违纪违规殡葬行为一律严肃处理。同时要求各村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加强对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的教育,积极引导群众转变观念,一旦村中有人去世,村干部要第一时间做好死亡人员家属的思想工作,督促火化并及时上报管区。四是要惩戒激励到位,各村党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切实增强殡葬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好本村殡葬改革管理工作,及时报告、处理违规殡葬行为,对村支部书记瞒报、漏报等行为,一经发现进行严肃处理,发现一次罚款1000元,发现两次直接就地免职,所缴罚款作为年终绩效奖金,用于奖励殡葬改革工作先进村和个人,全面确保殡葬改革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