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山东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梦齐河 记忆留夏支教队赴德州市齐河县大黄乡实验小学

2019-07-11 1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7月11日讯(记者 吴美琳)7月8日,山东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梦齐河,记忆留夏支教队赴德州市齐河县大黄乡实验小学,准备开展为期两周的教育关爱暑期实践活动。一到达目的地就感受到了大黄乡乡长、学校校长、各部门领导老师们的亲切热情的款待,领导们带领队员们参观学校的宿舍、餐厅、会议室、操场等各个地方,介绍每座建筑的使用面积以及投资情况。帮助队员解决住宿和饮食问题,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校方和支教队员双方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且在教学楼前进行了大合影,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7月8日上午九时许 图为学校与支教队双方进行自我介绍

  7月8日上午九时许 图为支教队与乡镇领导合影留念

  乡长和校长也分别叮嘱了有关安全的问题,我们将学生及家长及其联系方式的名单征集起来,并且建立了微信群,有任何事情需要通知家长的会按时下达。同时,我们为了更有力地保障学生们的安全,准备每日签到签退活动,这样会保证每一位学生都能被关注得到,避免意外发生。

 

  7月8日上午十时许 图为校长向队员们交代实践注意事项 

  安顿下之后,大黄乡乡长刘晓真女士带领队员们参观了大黄乡敬老院和当地文化站,在慰问老人的时候可以看得出,乡长对敬老院的老人们深切的关爱,当地敬老院的建设也十分干净整洁,老人们和谐相处,场景十分温馨。在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电子阅览室、参观了历史文物、体验了各种科技作品,并且为我们提供了有关手工课物资。这些足以体现出大黄乡在各个方面的相关建设都十分完善。

 

  7月8日中午 图为队员们在参观历史文物

 

  7月8日中午 图为乡长带领队员们慰问敬老院的老人们 

  在来之前,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前期准备工作,多次开会商讨本次支教的具体活动,对科目进行合理分工,提前制定好课程表并且备好课,还特地准备了小药箱、购买小礼物和手工课的材料……队员们正在紧张的准备着第二天的启动仪式,期待着领导老师的莅临,也期待早点见到活泼可爱的同学们,希望这次活动的开展能够为学校学生带来帮助,也能够提高我们队员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加社会阅历。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