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经开区赵虎镇积极开展“雨露计划”工作

2019-07-12 16: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7月12日讯 7月11日,赵虎镇扶贫办工作人员携带“雨露计划”补助发放告知单,到辖区内两户村民家中为他们详细讲解补助内容,并提醒村民及时领取“雨露计划”补贴。

  据悉,“雨露计划”作为重要的教育扶贫政策,是对已脱贫享受政策贫困家庭中接受中、高等教育的子女进行补助。 

  为扎实做好此项工作,保证“雨露计划”能够惠及到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学生,根据“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业务管理子系统”导出补助对象参考名单,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对“雨露计划参考名单”人员逐户摸底,核实其学籍信息、在校情况。经过严格审核,最终筛选出2名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并在其所在村内公开栏进行公示,接受村民监督。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赵虎镇将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各项扶贫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到2020年全面完成任务,做到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通讯员 岳聪聪 沙静梅)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