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经开区袁桥镇:袁桥社区暑期夏令营开展科技小组活动

2019-07-27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7月27日讯 为让社区青少年充分发挥独立思考和动手动脑的能力,丰富科技文化生活。7月26日下午,袁桥社区暑期夏令营科技小组第二节在服务中心开课,为期五节,参与学生25人。

  本次科技小组邀请了科技爱好者王义老师为社区青少年授课。课上,王老师首先向社区青少年讲解了“橡皮筋小车”制作的安装技巧及原理并向大家展示制作后的模型成品,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大家都迫不及待地跃跃欲试。紧接着,王老师将制作材料分发给青少年,让孩子们进行实践操作并细心指导。在制作过程中,社区青少年时而专注于制作自己的作品,时而向身边的同学或者老师讨教,尽情地沉醉在手工制作的世界中。随着小组课程的深入,王老师会在前一节小组的基础上,教授较有难度的科技模型,从而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与自信心,丰富假期生活。 

  本次科技小组内容丰富、难度适宜,具有很强的动手操作性,让社区青少年领悟了科学的神秘感,提高了爱科学学科学的意识,受到了社区青少年的一致欢迎与好评,孩子们都十分期待下一节小组课程的到来。(通讯员 王絮)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