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义诊进社区——德州市宋官屯社区开展“乳腺疾病筛查”

2019-08-15 15: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8月15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魏海燕)乳腺癌是女性发病率第一的恶性肿瘤,严重危害着女性的生命健康,很多人认为乳房不疼不痒就是没有问题,往往因此错失了治疗乳腺疾病的最佳时期。为了提高广大群众对乳腺健康的关注度,提高乳腺的早诊早治率,同时响应国家号召,促进乳腺癌筛查公共卫生项目有效落实,8月13日、14日晚,宋官屯街道开展乳腺疾病义诊进社区活动。

  活动前,社区妇女主任利用微信群、村级广播、口口相传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乳腺疾病筛查义诊夜晚进社区的时间、地点,为工作时间紧张的上班族育龄妇女提供了便捷的服务。傍晚5点半,德州市妇幼保健院乳腺病诊治中心李国俊主任带着团队走进宋官屯社区,开始乳腺疾病筛查义诊活动,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结束。

  活动中,医师指导居民如何乳房自检,讲解乳腺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知识,对前来的辖区居民进行乳房专科查体,并给予专科评估和B超检查,凡是需要进一步行钼靶检查的患者,团队另予乳腺疾病筛查卡,注明此次检查的情况,叮嘱避免耽误诊治。听说市妇幼医师团队利用晚上的时间来坐诊,社区广大育龄群众纷纷赶来检查身体。两晚共5个小时的时间,一共吸引94名居民前来体检,检出乳腺异常阳性17人,年龄以60岁以下为主。与此同时,团队针对目前本市乳腺癌高发原因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研究,包括年龄、家族史、生育史、既往病史等内容,为深入研究我市乳腺癌留下宝贵数据。

  李国俊介绍强调:“女性朋友们因费用相对高,又或太忙碌等各种原因而忽略自己的身体,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乳腺疾病,关注乳房、关注健康。”下一步,街道将继续联合医疗团队利用晚上的时间深入小区进行轮流义诊,不断提高居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