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长河街道:长河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培训活动

2019-08-16 18: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高春霞)为进一步健全完善社区家庭教育服务体系,提升社区家庭育儿水平,8月16日,长河街道长河社区联合市妇联开展了家庭教育公益培训活动,辖区20余名家长参加。

   

  活动现场,授课老师通过现实生活中的典型事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多方面阐述了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让家长们科学清醒地看待与理解孩子的教养问题,让父母明确了自己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要以身作则。随后,胡老师围绕给孩子们正面影响这个课题,从启发孩子的自知、培养孩子的自信、鼓励孩子的自律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还结合自己家庭教育的经验和体会,告诉大家做家长的责任就是要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和帮助孩子在价值观和人生态度上去“学做人”,让孩子终身受益。

  此次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活动,更新了家长的教育理念,引导家长树立了正确的家庭教育观。不少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用科学的沟通方式与孩子交流,努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快乐、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