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津县长官镇赴齐河县胡官屯镇、赵官镇考察学习“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2019-08-17 17: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8月1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于海洋)为进一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8月16日,长官镇组织镇相关负责人,管区书记,省派第一书记帮扶村、县级示范村党支部书记到齐河县胡官屯镇、赵官镇考察学习。

  考察组在镇党委副书记赵伟带领下一行20人先后到胡官屯镇曹庄村、赵官镇大徐村实地参观,听取当地相关负责人对“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介绍,充分了解当地在“美丽庭院”建设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并与当地村委会负责人及部分村民代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

   

  参观学习回来后,考察组在镇政府召开座谈会,会议由镇长高文乐主持。座谈会上,考察组一行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将积极转变思想、学习齐河县的先进经验做法,结合本镇本村实际情况,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下一步,长官镇将严格按照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的“四美”标准,从明确责任任务、强化宣传发动、建立奖励机制三个方面推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力争在2019年底,实现全镇10%以上的农户达到“美丽庭院”合格标准,打造小桑村和刘宅村两个县级美丽庭院示范村。真正改善农村家庭生活环境,以小家带大家,大幅提升乡村文明程度,建设生态宜居新家园。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