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第一书记做表率 “照单”办事解民忧

2019-08-30 15: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李蒙蒙)8月28日下午,宁津县长官镇长王村活动场所内,一场村民代表大会正在进行。长王村党支部书记王书元将村内农田灌溉项目方案在大会上进行了宣读,向在场的党员、群众代表逐一叙述了工程的每笔预算和开支,同时将党支部提议、村“两委”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清况向与会群众代表作了通报,最后全体参会人员一致通过在长王村实施农田灌溉项目。

  

  据悉,省派第一书记谢考现通过村情走访调研,征求民意,结合长王村实际情况,与村“两委”成员协商初步形成了农田灌溉项目提议,由于项目资金涉及扶贫、党建、经管等多个部门,所以必须严格按小微权力清单实施并全程接受纪检部门和群众监督,容不得半点差错和不规范,更不能隐藏任何一个环节。

  

  “权力清单+智慧村务”给工程实施提供了运行范本,工程从一开始的提议,到讨论商议,再到论证审核,都由相关人员按例参加,充分讨论发酵,该公示的公示,该质询的质询,充分调动了党员群众的参与积极性,保障了工程在阳光下顺利实施。

  

  目前,工程已通过群众决议,下一步将由县农业局统一招标选取有资质的施工队抓紧实施。省派第一书记谢考现和村“两委”成员们在即将丰收的玉米田间商讨着下一步工作计划。“照单”办事办好事,长王村民再也不用为“三夏”生产灌溉难而烦忧了。

  

  在省派第一书记们的政策、资金帮扶下,长官镇的贫困村正在实现基础设施从无到有,村容村貌由差到好,富民产业有弱到强的阶梯式成长,相信有上层宏观的规划设计和小微权力监督的保驾护航,长官镇的乡村振兴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