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乐陵市中街道:近400名红白理事会成员全部“待证上岗”

2019-08-30 1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徐洪辉)“现在村里有婚丧嫁娶时,都没有大操大办的了,党员干部带头,群众拥护,人们的负担减轻了,都说移风易俗好”。乐陵市中街道苏家村村民苏少平说到。

  今年以来,市中街道进一步加强村风民风建设工作,及时引导群众形成绿色文明节俭的观念,开展“移风易俗倡文明”活动,大力推行简办婚丧嫁娶。通过广播、宣传彩页、文化墙等,营造移风易俗浓厚氛围;在各村建立健全红白理事会,各村对用餐地点、规模、人数等提前报备,有效防止大操大办;为59个村的近400名红白理事会成员全部制作了胸牌、袖标、桌牌,实行“带证上岗”。同时,健全日常督查制度和《村民公约》、《红白理事会章程》等有关配套制度和措施,确保移风易俗工作逐步制度化、规范化。

  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彩页5000余份、宣传扇1万余把、绘制文化墙200余处。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