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乐陵市中街道:搭建“银农直联”平台,让村级财务走上阳光大道

2019-09-05 0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5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苏云梅)在乐陵市中街道社会管理服务中心,经管站站长苏云梅正在使用“银农直联”系统查看各村村民的补助发放情况,“目前各村账目繁杂,这个系统能网上查询、电子对账,连以往去银行办理的转账汇款业务都能直接办理,操作还方便。”

  今年以来,市中街道经管站创新举措,搭建“银农直联”平台,助力农村财务实现“阳光化”规范管理,目前街道59个村级独立账户纳入管理,实现“银农直联”工作全覆盖。同时,街道出台“统一票据、两个必须、三个规范”操作程序,将“银农直联”工作纳入村年度考核、村干部“星级”考评。真正实现了“干部不经钱、会计不经钞”,收紧了村居“钱袋子”,健全了农村集体 “三资”管理体系,筑牢了农村廉政网络体系防线。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