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美丽庭院”大家评 美好生活共创建:德州宁津县长官镇开展“美丽庭院”评选活动

2019-09-06 16: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姜娟)9月5日,德州宁津县长官镇组织妇联、文明、诚信、团委、工会等部门志愿者,到辖区各村对前期上报的“美丽庭院”进行入户评比。

  志愿者们按照“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和“门窗净、地面净、床铺净、厨房净、厕所净”的“四美五净”标准,逐户进行参观评选。 

  为扩大活动影响范围,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此次评选还邀请普通百姓当评委,通过观看其他家庭的“美丽庭院”建设成效,互相学习,互促提高。

 

  据悉,长官镇将“美丽庭院”建设与城乡环卫一体化、美丽乡村创建相结合,通过制定完善《门前三包》、《村规民约》等制度落实主体责任、规范举措,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致富能手、“好婆婆好媳妇”家庭的模范带头作用,突出广大村民主体作用,实现“美丽庭院”自我创建、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美丽庭院”创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