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袁桥镇:牟庄社区开展“念师恩·感恩有你”教师节活动

2019-09-09 17: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刘建宇)为了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培养尊师爱师的情怀以及树立对老师心存感恩的美德,同时培养青少年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9月7日上午,牟庄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以“念师恩·感恩有你”为主题的教师节活动,共30余名社区青少年参加。

  老师首先介绍了丝巾制作工艺的基本知识和制作技巧,并为现场的学员展示染好的围巾,然后给每人发了一块白布、皮筋和一次性手套,带领大家完成洗布工作。随后,老师将各种材料放入锅中煮染料,并将煮好的燃料提供给每个孩子,让他们通过自己的想象给白布染上颜色,最后再带领大家用明矾对丝巾进行固色。在老师的指导下,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学员们开始进行丝巾制作,一会儿功夫,一条条白色的大丝巾在大家手里就变换出彩色的图案来。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帮助学生增强感恩与关爱之心,培养尊师重教的良好品质,还使孩子们体验到了集体活动的乐趣,将自己的劳动成果与老师分享,度过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节日。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