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平原县:校企合作、联合办学攻破新城池

2019-09-09 18: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荆希营)近日,平原县职业中专与威海市联桥集团举行联合办学签约仪式。参加签约仪式的有平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新梅,县教体局党组成员王建华,威海联桥集团总经理万钧、副总经理于福杰、部长朱文国、副部长于妮妮、经理孟召利、经理林芃、林蕴等各位领导,平原县职业中专校长李玉明、校级班子成员和部分学校中层干部。

  

  签约仪式由平原县职业中专副校长尹立坤主持。

  

  会议进行第一项,由威海联桥集团副总经理于福杰介绍项目合作情况。

  

  他表示,非常荣幸代表威海联桥公司来到美丽的平原,参加与平原县职业中专校企合作签约仪式。这是我公司人才培育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衷心感谢平原县职业中专和李校长对我们的信任,感谢何县长和县教体局的领导对我们校企合作的支持!

  接着简要介绍了威海市联桥集团的相关情况。他说,威海市联桥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以人力资源、纺织服装和塑料新材为主营业务的涉外民营企业集团。现有在职员工1800余人,年营业额35亿人民币,年进出口贸易额3.5亿美元,年派国内外各类劳务人员和留学生3500余人,是中国对外劳务合作行业的领军企业。

  当前,在国家高度重视各级各类技能人才培养,积极号召和推动产教融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的大背景下,平原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与威海市联桥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经过充分的相互考察、论证和商谈,结合国内外市场需求,本着积极发挥双方优势、合作共赢的原则,确定关于合作办学、海外升学、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在校生海内外定向实习等合作项目,为双方联合培养国际化高素质技能人才鉴定坚实基础。

  今天的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正式合作的美好开始。希望双方能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领导下,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实现“提升学生理论实践能力,探索校企联合办学道路,建立互惠多赢合作机制”,为平原县高端技能人才培育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进行第二项,由平原县职业中专校长李玉明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首先,他对平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新梅以及县教育局领导参加今天的签约仪式表示感谢,对威海联桥集团万钧总经理、于福杰副总经理、朱文国部长、于妮妮部长等各位领导来平原职专参加双方的校企合作、联合办学签约仪式,表示热烈的欢迎。

  然后向与会全体人员介绍了2018年以来,平原县职业中专新一届校委会在上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积极谋划,顺势而为,奋力拼搏,取得了招生办学、规范化建设、教育教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重大突破的详细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若干意见》、《六部委关于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的通知》、国务院《职业技能提升方案(2019—2021)》等文件精神要求,紧紧围绕“严格规范工作行为,创办规范化职业学校;突出职业教育特色,打造平原职教品牌。”两大办学任务,提高服务对接科技发展新趋势的能力,提高服务产教融合、深化改革能力,提高服务优质人力资源支撑能力,积极主动到平原县内外知名行业企业对接,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的情况。

  目前,学校共有教职工136人,在校生1400余人,开设13个专业,共有33个教学班,其中机电专业达到学生360多人。

  他表示,今天举行平原职专与威海联桥集团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是在进一步拓展办学思路,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的又一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与威海联桥集团深度拓展校企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全面促进融合发展,解决好学生实训、实习和就业出口安置,充分挖掘双方合作在助力平原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深层潜力,提升产业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同时,积极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增强学校机制活力,激发学校内生动力,充分调动积极因素,促进学校新旧动能转化,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高质量发展。确保在三年内建成全市一流职业学校,办好平原县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争做全市协同发展排头兵,建设“绿色、活力、富裕、幸福”新平原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进行第三项,合作双方进行签约。

  

  会议进行第四项,平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新梅致辞。

  

  首先,她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本次校企合作顺利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各位企业家给予平原县职业教育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她向参加签约仪式的威海企业家们介绍了平原县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的战略思考和重大举措,于2017年集中式、饱和性投资1.2亿元迁址新建了平原职专这所规范化、现代化的职业学校,并出台一系列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配套政策,努力将平原县打造成“鲁西北、冀东南知名职业教育基地”。同时也肯定了县职业中专自身高标准定位、高质量发展,突破常规设置专业,积极尝试推行1+X证书制度,积极开创、构建多元化办学格局,奋力建设开放、进取、高效、繁荣的现代化职业教育的成功做法。

  同时对威海联桥集团也给予高度评价,她讲到,威海联桥集团是一家综合性涉外企业集团,是山东省最具发展潜力民营企业和威海市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纳税十强企业,是十分优质的合作伙伴。她指出,今天,联桥集团与我县职业中专签约合作,是双方互惠互赢、共谋发展的一次盛会。希望县职业中专依托自身的教育优势、借助联桥集团的产业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建好合作基地,确保各项合作开花结果;也希望联桥集团能进一步关心支持平原的职业教育、关心支持平原的产业发展,与平原县开展更广泛、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签约当日上午,县职业中专校长李玉明带领合作企业各位领导参观学校校园。

  

  截止目前,与平原县职业中专签订校企合作、联合办学协议的县内外企业、单位已经达到十多家。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