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宋官屯街道:刘集社区开展“火眼金睛”识别假币科学小课堂

2019-09-10 16: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刘方赟)为增强孩子们对假币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9月7日晚17点,宋官屯街道刘集社区邀请德州市坚果未来公益服务中心,为辖区26名青少年开展“火眼金睛”识别假币科学小课堂活动。

  孩子们对此次活动充满了好奇,早早的来到社区科普活动室,签到等待入场。课堂上,老师给孩子们详细讲解第五套人民币面值,怎样通过“一看、二摸、三听、四测”识别“四部曲”,辨别人民币的真假,同时学习验钞机的工作原理,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简易验钞机。经过一个小时的制作,一个个像“坦克”一样的简易验钞机制作完成了,孩子们拿着自己制作的验钞机现场检验人民币,观察紫外线灯下的图案反应,大呼“有趣”。

  此次活动,不仅拓宽孩子们的视野,让孩子们学会了对假币的鉴别本领,提高了防范意识,还增强了动手能力和团结意识,得到了孩子们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