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陵城区糜镇陈辇村“民族团结杯”篮球友谊赛丰富村民文化生活 增进民族团结情 

2019-09-17 20: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陈启忠)9月16日上午,陵城区糜镇陈辇村“民族团结杯”篮球友谊赛隆重开幕,开幕式上,陵城区雅美口腔队与糜镇镇政府篮球队进行了激烈的比拼。

  赛场上,双方队员各显神通,配合默契,奋力拼搏,拦截、运球、投篮,大家毫不示弱,你追我赶,比分交替上升,比赛精彩纷呈。

  场下,一百余名当地村民围着篮球场为队员们的出色表现鼓掌喝彩,现场气氛空前高涨。陈辇村党支部书记陈文豪高兴地说:““陈辇村是一个回民村,有一千多口居民。茶余饭后,村民们喜欢聚在一起打球、跳舞、健身,以此为契机,我们在1996年举办了第一届民族团结杯篮球邀请赛,吸引了周围县市篮球爱好者的广泛参与,今年已经是第23届了,极大的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城乡间文化交流,增进了民族团结、社会和谐。”

  民族团结篮球友谊赛充分展示了各族干部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糜镇镇政府队参赛队员杨立文说:“参加民族团结友谊篮球比赛,我觉得非常好,拉近了干部与各族群众之间的关系。我希望以后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各族人民互相了解、互相增进友谊,为我们民族大团结创造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此次篮球比赛历时4天,共有5支代表队,70余名篮球队员参加,他们在场上积极拼搏、挥洒汗水的同时也给村民带来了更多的视觉盛宴。参赛队员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篮球友谊赛这个纽带,增进不同民族间群众的交流交融交往,相互了解信任,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各族群众心中落地生根,共同建设安定和谐美丽的新农村。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