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宋官屯街道:十二里庄社区开展“我是小小升旗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2019-09-30 1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丁姗)9月28日,宋官屯街道十二里庄社区在二楼活动室开展“我是小小升旗手”探索趣味实验活动,活动旨在通过简单而高效的小实验来启发孩子对事物的兴趣和认识,激发孩子好奇和探索的天性,通过实验让同学们一起了解升降台的原理,知道国旗的含义和历史。

  “同学们有参加过国旗升旗仪式吗?有注意到国旗升旗台的构造吗?”活动开始前老师问,随后,老师详细介绍:“这款国旗升降台模型利用了滑轮滚动原理,主要由底座、旗杆、轮滑升降装置等组成。同学们通过制作国旗升降台模型,可以了解国庆升降台的基本构造和国旗升降原理。”老师介绍完毕后,由手工爱好志愿者讲解本次科学小制作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同学们仔细听完讲解后,便开始动手制作。首先同学们将纸质、木质、塑料、金属、橡胶等不同材质的材料一一摆放整齐,然后对照图纸用乳胶固定底座、台阶、护栏等。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手工劳动,一个个像模像样的国旗升降台就制作好了。

  活动最后环节,模拟升旗仪式。所有同学起身立正,目视国旗,唱响国歌,并摇动国旗升降台滑轮装置上的摇把将国旗升起。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个课程太有意思了,通过此次创新课程对定滑轮与动滑轮的工作原理有了初步了解,使孩子们在增长的知识的同时,培育了爱国热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