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抬头寺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2019-10-11 21: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洪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抬头寺镇高度重视,认真推进,高标准开展,高起点规划,采取有效措施,多管齐下,确保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周密部署,精心筹备。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抬头寺镇第一时间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小组会议深入研讨,精心制定下发《关于在全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共抬头寺镇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两个指导性文件,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指明了推进方向,奠定了思想基础。

  深入推进,确保实效。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抬头寺镇组织全镇范围的主题教育启动动员大会一次;组织两委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五次,专题研讨两次,两委班子成员分别开展基层调研活动一次,形成调研报告共计十一份,形成个人问题清单十一份;组织各支部自行学习三次;组织包村干部对各村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专项巡查两次;组织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一次,会上对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进行了深入宣讲,将各项具体工作进行梳理提炼,制定下发了主题教育工作明白纸,帮助各支部开展工作;组织前往乐陵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教育一次。通过高标准开展组织各项活动,将主题教育工作各项部署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落实下去。

  整理归档,查漏补缺。抬头寺镇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过程中,高度重视档案整理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档案整理归档工作。要求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建档保管,以此确保各级活动开展真实有效。档案管理员每周对档案进行自检,做到查漏补缺,确保档案资料规范完备。

  通过以上措施,主题教育工作全面铺开,有效开展。各村支部书记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工作,思想上有了升华,能力上有了提升,觉悟上有了进步,坚定了干事创业的决心,增强了推进工作本领,主题教育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