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禹城市伦镇以冲刺姿态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19-10-17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记者 吴美琳 实习记者 王学超 通讯员 张洪海 崔昊天)17日上午,禹城市伦镇召开“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工作推进会”,向全镇发出冲刺集结号,全面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伦镇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推进会会场 

   

  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赵庄村简介

   

  伦镇闲散地整治宣传图板  

   据悉, 2018年以来,伦镇党委、政府抢抓禹城市是全国33个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县的机遇,提高政治站位,以勇于担当、造福百姓的使命感,把人居环境集中政治作为搞好生态环境建设、激发乡村振兴内生活力的重要措施,以开弓没有回头箭的信心和决心,率先在全市打响农村废弃宅基地和空闲地集中收回整治的“开山炮”,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截止目前,累计收取农村宅基地超占面积有偿使用费921259元,收回农村废弃宅基地和空闲地收7235亩,拆处废弃宅基1100余处、500余亩,集中整治5910亩。

    

  伦镇小孙村利用收回的闲散地建设党建文化广场 

  为切实搞好生态宜居家园建设,增加集体收入,让村庄更美、农民更富、农村更强。伦镇党委政府要求全镇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冲刺90天,坚决打赢事关当今、利在长远的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攻坚战。 

  该镇要求全镇农村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认识到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程,事关农民安居乐业、农村和谐稳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广大农民群众的迫切愿望,真正提高政治觉悟,把此作为对村级领导班子履职能力的集中检阅,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和《伦镇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方案》《伦镇“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标准,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统筹推进,确保高效落实。

  为确保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实效,伦镇党委、政府制定了《伦镇农村闲散地整治考核办法》,全力支持忠诚担当、创新实干的镇村干部,做到奖不眼红,罚不手软。规定,对完成任务好的前31个村的干部和村庄,根据考核名次,给予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不同的精神和物质奖励;对完不成目标任务的村干部,依据考核办法该诫勉的诫勉、该停发工资的停发工资、该免职的免职;真正让干事的干部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让不作为的干部丢人丢权丢面子;把荣誉挂在具体人"胸前",板子打在具体人"身上",奖励发到具体人"手里",激发干事创业正能量,绝不让忠诚担当勇作为的好干部流血流汗心里憋屈。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