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济开发区赵虎镇赵宅中心小学开展消防演练 创建平安校园

2019-10-19 0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刘晓娜)为进一步落实安全教育,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提高学生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2019年10月16日上午,赵宅中心小学开展了安全逃生消防演练。

  上午第二节课结束后,平静的校园突然响起了警报铃声,各位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带领学生捂住口鼻,弯腰撤离,各楼层导护教师协助安抚稳定学生情绪,指导帮助学生做出正确逃生姿势,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逃生,有序地到达操场安全地带,并及时清点人数层层上报。整个逃生过程当中,学生基本做到下楼梯快速行走,先到先下,无强行冲、挤行为,动作迅速,不吵闹,不慌乱。

  最后学校安保处相关负责人强调了消防演习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师生增强安全意识,平时注意留意周边的环境变化,一旦遇到自然灾害发生,要沉着冷静,不要慌张,按平时演练的办法正确应对,确保自身安全。

  此次消防演练体现了赵宅中心小学门良好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际体验,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