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津县杜集镇:“三项推动,多点带动”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9-10-29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0月29日讯(记者 王婷)为扎实开展好杜集镇省级清洁村庄创建活动,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保证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有力有序进行,杜集镇“三项推动,多点带动”,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一、统一部署,集中行动。10月28日,召开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部署会议,会议结合省市县工作部署要求,针对乡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相关部署,对所有的村明确专人负责,对辖区内的村庄、路域、河域、田野、庭院进行全面排查,对垃圾堆、杂物堆、杂草、黑臭水体、水面漂浮垃圾位置及面积做好登记,尽快落实整改。同时,成立自查工作小组,对各村环境卫生长效保洁机制的落实情况、各主干道、村村通公路沿线及卫生死角清理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到村,限期整改,随时跟进整改进程。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宣传车、横幅、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智慧宁津等,开展多层次、多形式清洁村庄宣传教育,广泛宣传村庄清洁行动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此项工作的认识,并引导广大群众养成“不乱堆、不乱倒、不乱放”的生活习惯,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同时积极推广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收益的良好氛围。

  三、强化结果,多点带动。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洁村庄考核内容为依据,将环卫一体化、移风易俗、美丽村居、美丽庭院建设工作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相结合,并列入党员干部年度考核中去。同时,坚持服务先行,探索长效机制,积极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行动起来,参与到此次整治工作中去,达到整治工作推动,多点工作推动的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