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赵虎镇:燃气安全培训让群众舒适过暖冬

2019-11-09 14: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超)11月8日,正值立冬节气,天气渐寒,在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赵虎镇政府小会议室内,全镇“气代煤”工程安全培训会正在举行,镇相关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燃气公司专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燃气设施的日常检查方法及注意事项,重点讲解了天然气泄漏的危害、原因、应急处理和急救措施等安全知识。随后,燃气专家以两款壁挂炉为例,操作演示了壁挂炉的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与会人员一边听,一边记,并不时用手机录下操作视频。

   

  “使用生活热水,会不会影响室内的供暖效果?”讲解结束后,岔河南村的书记李忠义提出疑问。

  “壁挂炉的生活热水和供暖热水是两路热水,两个管道互不干扰!”

  听到燃气专家的回答后,李忠义心里十分开心:“平日里老百姓问我时,我总答不上来,这下回去可以给大家进行专业解答了!”

   

  燃气专家在一一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后,向其发放了壁挂炉使用说明书及燃气安全宣传横幅。此次理论知识与操作演示相结合的燃气安全系统性培训,切实提高了大家的安全责任意识,确保群众都能用上放心气,安全舒适过暖冬。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