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小系统”推动“大进步” 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推进“中翔银农直连管理”系统试点工作,助力村级财务管理规范运行

2019-11-11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杨宝玲)在丁庄镇便民服务中心,经管站站长王玲娣正在用“中翔银农直连管理”系统查看、核对各村的财务报账和发放情况,“村级账目繁多,原来只能用现金报账,费时又费力,现在这个系统既能直接转账,还可以网上查询、电子对账,操作方便、账务明晰,办公效率和规范程度都有了极大提高,推动了村级财务管理工作的大进步。”

  近期,由区经管局和区农商银行联合推出的“中翔银农直连管理”系统在丁庄镇试点运行,全镇积极对接、主动学习、快速掌握、全面推广,及时将村级财务报账、村民占地补偿款发放等传统业务与系统的应用普及相结合,通过直接转账、批量代发,为全镇16个村500多户居民顺利发放了占地补偿款,真正实现“干部不经钱、会计不经钞”。同时,借助该平台对各村财务管理制度进行进一步的严格规范,明确各村财务使用要求、报账流程和精确程度,健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体系,构建村级网络廉洁防护网,极大推进小微权力规范化运行和村级财务“阳光化”管理。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