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初心讲堂暨“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朗诵比赛

2019-11-11 1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杨宝玲)为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丁庄镇于11月9日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初心讲堂暨“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朗诵比赛。

  红色家书映照初心使命。《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这是抗日民族英雄赵一曼就义前给儿子写的遗书;“不应当马马虎虎地度过你的青春时期”,这是《刘少奇给女儿刘平平的一份家书》里的谆谆教诲;“这样的好家风我辈将世代相传”,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写给父亲习仲勋八十八周岁生日的一封贺信,表达了将父亲的好作风、好家风世代相传,投身于共产主义事业,投身于人民的坚定决心。在诵读红色家书后,诵读者结合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讲述了对初心的领悟,表达了对使命的担当,极大激励了镇机关干部“功成不必在我”和“成功必定有我”的强大决心和坚定信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