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小泥鳅大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2019-11-11 1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高海超)古人说立冬,立,建始也,表示冬季自此开始。冬是终了的意思,有农作物收割后要收藏起来的含意,中国又把立冬作为冬季的开始。在宁津县柴胡店镇泥鳅养殖基地一片热火朝天。这是一年最后一批泥鳅卖出,当天销售成鳅26万斤,每斤平均价格在10元左右,预计一年收益可达200万元以上。

  宁津县位于山东省最北边,与河北搭界,处于引黄末梢,水面较少,农业生产用水90%以上依靠地下水,水产养殖几乎是空白。该项目的实施,不仅推动了脱贫攻坚,更是实现了重度缺水地区实施大规模水产养殖的新突破,成功探索了一条致富增收的新路子。该项目收益贫困户84户138人,年人均可增收580元。同时,该基地雇佣20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通过自己的劳动实现脱贫增收,实现扶智扶志。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