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实验小学组织开展2019年消防日疏散演练活动

2019-11-12 15: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牢固树立师生们的安全意识,提升对发生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11月8日,实验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

  消防警报响起后,各班学生在教师的指挥下,有秩序、有组织地撤离到指定地点,并以班级为单位集合整队,清点人数,全校1428名师生用时3分51秒集合完毕。在演练过程中,教师指挥及时,口令清晰,学生撤离快速有序,该校校长冯志军对本次演练进行表扬,并进一步强调了消防演练的重要性,重申了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

  演练负责人讲解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灭火操作。之后,随机抽取学生进行灭火器演练,学生操作步骤规范、灭火效果高效,达到消防四个能力之“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要求。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