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宋官屯街道刘集社区开展“小小银行家”银行体验志愿服务活动

2019-11-25 17: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 11月25日讯 (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晓  扈文蔷)11月24日上午,宋官屯街道刘集社区组织四点半学校的学生与家长,前往青岛银行德州科技支行开展“小小银行家”银行体验志愿服务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青少年从小树立对“钱”的正确认识,并向其传授基础的金融知识和财富管理理念,从而培养社区青少年的“财商”。

  上午九点半,6组参与活动的家庭准时到达青岛银行,此时青岛银行的志愿者早已准备好活动所需的道具在等候社区青少年的到来。孩子们到达后,银行的志愿者首先带领孩子们参观了银行的业务窗口、金融窗口、ATM机的功能等等。讲解完基础设备功能,志愿者带领大家来到二楼会议室,为大家讲解了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假币的识别及安全理财知识,最后为大家讲解了反洗钱及金融防诈骗等知识,活动中还穿插了数钞比赛的互动游戏,活动结束后社区青少年纷纷对志愿者表示感谢。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认识银行、走进银行、了解银行,让他们对货币、银行卡等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加深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默契,得到了参与孩子与家长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