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津县长官镇:开展“鲁担惠农贷”,破解农民贷款难

2019-11-26 14: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雒伟华)为进一步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满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的金融需求,实现带农惠民增效,助力乡村振兴,11月20日上午,宁津县长官镇召开“鲁担惠农贷”业务培训会,各村负责人及企业业主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鲁担惠农贷”是省委、省政府推行的一项惠农政策,由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提供保证担保,以服务“三农”为目的,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农资、农机、农技等农业社会化服务,以及木材经营和初加工(白茬),在生产经营中遇到资金难题时,均可申请“鲁担惠农贷”担保。按照国家政策规定,“鲁担惠农贷”一般贷款额为10至300万元,借款人实际承担的担保费和利率不超过8%,贷款到期后可享受基准利率的50%贴息。

  长官镇的木器加工企业和种植大户较多,农业发展资金需求量大,农业信贷担保工作对长官镇农业发展是一个重要机遇,“鲁担惠农贷”能够有效破解农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引导金融资本流向农业,打通金融资源流向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