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宋官屯街道:志愿创城--宋官屯街道推动主题教育深入人心

2019-11-26 15: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李冰)“请大家自觉在白线以后等灯,安全第一,文明创城”......数日来,开发区的路口多了许多的“红马甲”,他们不时举起手中的文明劝导小红旗,使用文明交通劝导用语,引导市民不闯灯、不越线。他们,就是宋官屯街道办事处的志愿者们。数月来,不论是在清晨上班的寒风中,还是在傍晚下班的夜色中,总能看到志愿者们手中的小红旗迎风飘扬。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个一”重点任务,街道提前谋划部署,与重点工作做好结合,搭建各类党员志愿服务实践载体,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进入9月份以来,结合上级创城任务安排,发动并组织全体党员、机关工作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伍,在指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数月来,不管刮风下雨还是气温骤降,在市民们上下班的高峰时段,街道志愿者们总会准时出现在执勤路口,协助交警疏通道路交通,耐心劝导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引导市民行文明路、做文明人、创文明城。

  “你们是哪里的志愿者啊?”

  “您好,我们是宋官屯街道的志愿者。”

  一问一答间,作为一名宋官屯街道志愿者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打心底里油然而生,更体会到了各自在引领城市文明道路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悉,近年来,宋官屯街道围绕创城工作持续发力,在全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中发挥着关键性作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既是街道党员践行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助力创建文明城市的具体表现,通过引导广大市民内化文明行为,实现主题教育与街道具体工作的相互促进、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