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宋官屯街道召开脱贫攻坚专项整治会议

2019-11-27 1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程翠)为贯彻落实德州市委、区委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整治的要求,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落实工作措施,提高工作成效,11月26日,宋官屯街道召开脱贫攻坚专项整治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主持会议,分管领导、各社区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攻坚任务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要时刻警醒,不断反思是否在工作中主动发现问题、正视工作短板,是否存在帮扶责任人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力度不够、甚至不知情的情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抓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工作,统筹调度,协同推进。

  会议要求对辖区内所有农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进行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核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重点关注低保户、特困分散供养、残疾人、因病因灾因意外造成的支出型贫困人口以及虽然收入超过省定贫困标准但“三保障”问题未解决的人口,对其中存在可能致贫或返贫的,要时时关注;对各学段贫困学生关注跟踪,对贫困学生的帮扶工作落实全面;因病致贫问题及时予以帮扶,确保发现一例帮扶一例,及时与民政沟通进行兜底保障。

  会议强调,各社区各部门要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及时发现问题,有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见实效。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