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袁桥镇:牟庄社区开展老年人金融防诈骗知识讲座

2019-11-28 14: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李春梅) 为提高社区居民对金融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防范金融诈骗的警惕性和保护个人财产权利的意识,牟庄社区特联合德州农商银行袁桥支行于11月28日上午开展“金融防诈骗知识”讲座。

  首先,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向社区居民展示了近年来发生的诈骗案例: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网络诈骗等,以此为例,工作人员分析了诈骗者的惯用伎俩,然后讲解了面对这些诈骗手段所采取的防范措施:咨询银行工作人员;情绪冷静,不慌不乱;不贪便宜,拒绝诱惑。

  同时,也提醒在场老年人要掌握预防金融诈骗的技巧,在面对陌生人或者陌生电话时要多留一个心眼,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不少老年人反映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了解到了不少从未见识过的诈骗手段。

  此次活动也圆满的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让在场的老年人学习到了相关法律知识和提高了防范金融诈骗的忧患意识。社区也将持续关注社区老人的生活,帮助社区老人度过一个安享的晚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