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长河街道召开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2019-11-28 16: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刘月) 为切实发挥居民住宅建筑消防设施作用,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月28日,德州市长河街道召开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街道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新城派出所所长、各片片长、社区及小区安全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

  会议分为三项议程,各社区、小区安全负责人进行签到,派出所讲解员传达《关于开展全区居民住宅建设消防设施专项检查的通知》,新城派出所所长对冬季辖区小区消防安全预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小区普遍都存在消防通道堵塞占用、基本消防器材设施配置不完善、楼道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私拉电线、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员不了解消防控制室值班内容等隐患问题。针对这些消防安全共性问题,社区、小区安全负责人要联合物业进行重点整治,填写物业维保记录,要求真实可信。对于问题隐患突出、整改难度大的要及时进行上报,共同商量对策。同时,还需不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提升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会议强调,安全负责人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排查隐患,建立台账,同时要落实责任,做到责任到人,不断完善小区消防安全制度,切实解决小区消防安全问题,从而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