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四校同研 共促教师成长

2019-12-02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薛建新)为进一步规范课题管理,引导课题主持人与课题组成员潜心教育科学研究,推动教科研的创新与发展,提升课题研究质量,加强课题研究成果总结与提炼,提高课题的结题率和优秀率,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经四个学区研究,决定召开科研业务骨干培训会议。

  寒冬虽至,11月29日的丁庄中心小学却格外暖洋洋。暖暖的阳光隔着窗玻璃照射进来,更为“四校同研 共促教师成长”的学习氛围增添了一份温暖与厚重。

  本次培训会议邀请了区教科院信息部王治国主任、实验中学的闫玉旺老师和五中的章广斌老师,开发区、丁庄学区、第四实验小学、项目东区的名师工作室成员、青年教师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刘卫星、纪清顺、侯荣香、李红艳、高虹、祁学坤领导参加,足见领导们对老师们成长的关心和重视。

  

  王治国主任讲话中谈到了教师“七个一”的成长路径,充分唤醒了教师们自我成长的内驱力。“一枝独秀不是春”,名师工作室是个纽带,将老师们汇聚一起来解决在教学中所折射出来的各科的问题和担忧,让我们且教且思,应该教孩子什么;且思且行,该怎么样教?名师工作室这片沃土,一定会让我们的教育思想,教育个性尽情绽放,最终“百花齐放春满园”。

  

  闫玉旺老师身为山东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省优秀教师,闫老师的一字一句,都是从自身出发,从实际出发,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结合自己教学方法用幽默而又引人深思的话,告诉我们不教研、无成长,不教研,无名师。

  

  章广斌老师虽然年纪轻轻,但经验十足,在课题研究中已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他结合自己的课题研究从实操的角度为老师们非常详细细致的阐述了如何做区级小课题以及市级课题,使老师们收获满满,在以后的课题研究中少走了很多弯路。

  

  会议虽然结束,学习却不能止步,用刘卫星校长的话来说就是——做学习型教师,做用心的教师,学以致用、运用到实践中去,认真生活、潇洒生活,快乐工作,不断进步!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