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袁桥镇:袁桥社区开展“编织美丽·围住温暖”手工活动

2019-12-02 17: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王絮)“你看看,是不是这样…用右手将毛线一圈圈缠在第一根织针上就行了,是吧?”“对了,没错,但是要注意不能太紧,能放进另一根毛线棒针就好。”11月29日下午,袁桥社区服务中心组织社区老年人开展了“编织美丽·围住温暖”手工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老年人围坐成一圈,由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现场编织围巾织法的演示。“你这个针起多了,织的太宽,不好看,应该这样…”心灵手巧的张奶奶针法娴熟,围巾很快就见雏形,成了不少“生手”的指导老师。有编织基础的老人织的较快,不太熟悉的老人就跟着工作人员、对着视频学习起针方法和花式技巧。在社区工作人员和老师的指导下,老年人们都很认真,大家互相调侃互相学习,边织边聊着家常,场面和谐温馨。不管是初学者的认真努力还是娴熟者的精美编织,老人们都怀揣着最质朴最炽热的心,将这份心意温暖寒冬。

  爱是阳光,让冬日不再寒冷;爱是丝线,连接起温暖的心。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手工活动,能为社区老年人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相互交往的平台,也能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体验手工制作带来的快乐。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