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宋家镇:三项举措确保贫困户参合率100%

2019-12-06 09: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程智军)为切实提高全镇居民医疗保障水平,做到应保尽保,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陵城区宋家镇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出实招,以确保2020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收缴工作有序进行。

  一是大力宣传合作医疗政策。充分利用会议、走访贫困户等方式把政策送到贫困户家。同时,利用党员活动日、村级民主评议会议等方式派发宣传资料,提高贫困户政策知晓率。二是多方动员广泛参与。帮扶干部和村干部互相协助,做好贫困户的思想工作,确保入户收缴不漏一户,不掉一人。三是精准识别人口信息。镇扶贫站与人社所反复比对信息,核实名字、身份证等数据,保证数据准确。 

  截至11月底,全镇贫困户应参合人数491人,实际参合人数491人,其中9人在外参合或参加城镇职工医疗,印证材料齐全,贫困户参合作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霍艳英